P1120324.JPG 
在函館的第二天,我們早餐決定去吃這家有上過料理東西軍應援團的"うにもらかみ "。就像他的店名一樣,來這裡當然是要吃海膽啦!

P1120252.JPG 
放筷子的都是一隻小螃蟹,真是可愛。

P1120253.JPG 
店裡面有一個小白板寫著今天的海膽是從哪裡來的

P1120254.JPG 
好多介紹,看了好久

P1120256.JPG 
這個海膽的文宣拍的真漂亮

P1120259.JPG 
看了看 menu 之後就點菜啦,一開始來的是螃蟹沙拉。感覺在北海道可能會吃比較少青菜,剛好這道又是店裡面自豪的料理,所以就點啦。超級好吃的~!這個沙拉我們都超喜歡,沒兩三下就吃完了,我原本還想再續一盤的說。新鮮的蟹肉配上沙拉,真的是超棒~!要不是我們後來點的東西陸陸續續上桌,我可能已經再點一盤了。

P1120264.JPG 
我的焗烤海膽上來啦~!這可跟在溫哥華的焗烤不一樣,溫哥華得焗烤滿滿的都是美乃滋,酸酸的而且又很油。他們首先把海膽挖出來剁碎,然後再和他們準備的料拌在一起放回去殼裡面烤,上面在放上一片完整的海膽,超香~~~

P1120266.JPG 
curt 的烤海膽,也是一樣好香,這兩道一上來就滿桌香氣

P1120271.JPG 
前面的菜都還沒照完,蓋飯就上來了~首先是 curt 的海膽干貝雙色丼!

P1120273.JPG 
緊接著的是我的海膽蓋飯!超~~級新鮮

P1120284.JPG 
來拍一下我的焗烤海膽,用湯匙挖一口,還可以看到有切碎一粒一粒的海膽在裡面

P1120286.JPG 
這口挖著上面的烤海膽,一次吃兩種不同口感!

P1120287.JPG 
實在是太好吃了,沒兩下就被我吃光光

P1120288.JPG 
拍一下店裡,因為我們來的很早所以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客人

P1120290.JPG 
miso soup~

P1120293.JPG 
發現還有海膽茶泡飯~!! 可是已經吃太多啦~真的是超豐富的早餐~

P1120294.JPG 
走之前拍一下前面的海產

P1120295.JPG 
產地也都有明確的標出來

P1120296.JPG 
裡面有一個長的怪怪然後我們兩個都不認識的生物,問了老闆娘之後他告訴我們是一種貝類,不過過了一陣子我們就又忘了是什麼名子了。

P1120300.JPG 
吃完了海膽蓋飯之後走到對面吃一隻烏賊之冰淇淋,感想是,味道根本跟牛奶口味一模一樣嘛,只是染了一點墨汁的顏色而已。

P1120301.JPG 
吃完了冰淇淋,在到斜對面的魚攤去買個考牡丹蝦吃吃看。在等的時候就問老闆能不能跟他合照一張照片,他就拿了隻活的鱈場蟹讓我和他一起照相!好酷!!!今天我們路過這個魚攤大家都還是跟我們說"老師好!!!!!"超可愛

P1120304.JPG 
烤大牡丹蝦出現~!

P1120308.JPG 
下面還抱著卵,好酷~!剝蝦時候真是燙死我了。吃了之後我覺得,牡丹蝦還是生的吃比較好吃,烤的話就不像生的那麼有特色了。

P1120310.JPG 
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家,老闆人很好喔~話說我昨天教他的中文,他都還記得怎麼讀咧!果然是好學生!

P1120314.JPG 
接著我們到函館朝市裡面釣活烏賊

P1120312.JPG 
一堆烏賊在游來游去,以樣子來看我猜應該是槍烏賊。釣起來之後老闆娘會當場幫你料理成刺身

 
讓大家看一下老闆娘熟練的刀法

P1120321.JPG 
就這樣,一盤還在動的烏賊生魚片就上桌了。我個人覺得兩個人吃一份有一點太多,所以假如人少的話最好是釣小之一點的,不要太貪心

 
在動的烏賊刺身。順帶一提,這裡給的醬油好鹹,建議不要沾太多

P1120323.JPG 
旁邊的大烏賊

P1120326.JPG 
然後我們又回去買了杯熱牛奶,好好喝

P1120327.JPG 
奇特的天氣,大太陽下雪,因為背光看不出其實很亮

P1120236.JPG 
這是一早的超~大雪,那時候還沒出太陽

P1120242.JPG 
我們得飯店就在這站附近

P1120243.JPG 


P1120244.JPG 
雪好大~

P1120245.JPG 
雪中的警察車,好迷你

P1120248.JPG 
就在我們走到朝市的時候變成了大太陽下雪~ 運氣真好~ 喜歡照相的我最喜歡出太陽啦~!



うにむらかみ
北海道函館市大手町22-1
 tel: 0138-26-8821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ydia
  • 哇! 小麥,你吃的真過癮耶!
    好好吃的感覺喔

    不過....小心膽固醇妹妹找上你啊
    哈哈
  • 有阿 我有在小心~ 我出北海道之後就會盡量不吃海膽了~~

    mcbass 於 2010/02/25 07:14 回覆

  • monkey
  • 海膽大王...
  • 來北海道就是要吃海膽嘛

    mcbass 於 2010/02/25 07:14 回覆

  • SHERRY
  • 我也要吃..全部我都要吃拉~~~~~
    生海膽...焗烤海膽...烤海膽...我的份勒..???????

    可是活花枝看起來好恐怖喔o.o
  • 我現在想起來彷彿都還能感覺到海膽的味道

    mcbass 於 2010/02/25 07:16 回覆

  • Sarah
  • 你的旅照真好, 好像我們也到了現場.... 謝謝分享!!!
  • 不客氣

    mcbass 於 2010/03/09 23:52 回覆

  • andyy
  • Dang, 好豪華的早餐。
  • 我現在好餓,寫網誌寫到餓死了 好想吃

    mcbass 於 2010/03/09 23:53 回覆

  • adadirect
  • 我的媽呀海鮮!!! 這家店離函館車站近嗎﹖
  • 我覺得還滿近的喔
    就在函館朝市裡面, 朝市就在車站旁邊而已
    這間店很不錯說!

    mcbass 於 2010/03/18 15:33 回覆

  • sanjeff
  • 那海膽看起來真的好奢侈喔XDXD
    問一下,現撈的烏賊刺身價格是多少阿?
  • 一條一千五
    可以一直釣到釣上來為止
    不過他超好釣的, 不是等烏賊來吃, 是叫你拿鉤子去溝烏賊身體
    大概.... 十秒內一定釣到 = =

    mcbass 於 2012/01/23 18:50 回覆

  • 小飛熊
  • 神乎其技的方法!!
  • 你是指料理烏賊的方法嗎? 他真得滿厲害

    mcbass 於 2012/04/14 01: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