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13.JPG 
這次旅行的網誌我將盡量保持著先update一篇餐廳的食記然後在後面再配上一些當天去的景點介紹,所以時間會有點跳來跳去。暫時先跳過吃完早餐之後去的城,先來介紹函館的代表口味拉麵 - 鹽味拉麵,而我選的則是這家店"あじさい"

P1120414.JPG 
函館的鹽味拉麵和札幌的味增拉麵還有旭川的醬油拉麵並列為北海到三種拉麵口味。既然已經到了這當然就要吃看看鹽味拉麵啦。他們在桌上還有放他們自己特製的辣油,蝦夷ラー油。辣味淡淡的,不會太辣

P1120416.JPG 
茶和水,後面是我的whistler 帽子~! Go Canada!!!!!

P1120419.JPG 
箱館也就是函館啦,是函館的舊稱

P112042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招牌

P1120422.JPG 
沒多久之後,我們點的鹽味叉燒拉麵就來拉~!挖乎~!一上來的時候超香的,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P1120430.JPG 
我最喜歡吃鹽味拉麵了~我覺得鹽味最能吃到原本的味道

P1120432.JPG 
和日本人一樣,吃拉麵就要配煎餃

P1120433.JPG 
看到這個湯有多清了嗎~超級清澈,一入口味道超級順的~

P1120435.JPG 
麵也很讚,吃到我椅子都差點浮起來了,升天~哈哈

P1120439.JPG 
叉燒也很不錯!完璧!!!(完美)

P1120440.JPG 
因為湯實在是太好喝了,所以我把湯全喝光了。

P1120442.JPG 
吃完之後還會送上冰麥茶~ 我最喜歡鹽味拉麵啦~!最高~!!!
 
P1120336.JPG 
ok~時間倒轉回到幾個小時前,我們路過JR函館站然後來到旁邊的市電

P1120337.JPG 
等市店的時候看到可愛的雕像,還有圍圍巾。這個雕像下面寫著"冬"

P1120338.JPG 
這個寫著"夏",不過不知道春跟秋在哪裡

P1120341.JPG 
坐上電車,過了一陣子後我們來到五稜郭展望塔,要看有名的星星城堡

P1120342.JPG 
水溝蓋上都有星星的形狀 

P1120345.JPG 
進去買了票之後就準備做電梯往上啦!

P1120348.JPG 
一個人的票只要840而已

P1120358.JPG 
就是這個城堡~因為在冬天的關係變成了雪之星星!好漂亮~!五陵郭是當時美國黑船來到日本強迫日本開港之後,日本在函館為了要加強防禦而蓋的城堡。之所以蓋成星星的形狀是因為這樣防守的時候就完全沒以射擊死角,是日本跟歐洲人學來的技術。

P1120364.JPG 
從上網下看就這個形狀,很漂亮

P1120375.JPG 
從360度的觀景台上還能看到昨天看夜景的山

P1120376.JPG 
往下走一樓之後還有可以看到底下的強化玻璃地板

P1120385.JPG 
在牆上有掛一個地圖標出世界各地的星星城堡,這個。。。也太屌了吧~有機會依定要去看一下

P1120391.JPG 
從塔上面看完了之後我們實地走到城裡去參觀一下

P1120394.JPG 


P1120399.JPG 
我們一路上無聊還打起了雪仗,我不小心跑到沒人走過的地方,腳一踩就陷進去到小腿

P1120403.JPG 
特別史跡 二の橋

P1120411.JPG 
因為裡面的房子正在保養中,所以我們進到這裡除了城牆之外沒有看到什麼就是了。



あじさい本店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29-22
Tel / Fax 0138-51-8373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HERRY
  • 好好吃的樣子...好幸福喔~!!!!!
  • 超好吃的~ 我最喜歡吃鹽味拉麵了

    mcbass 於 2010/02/25 07:15 回覆

  • penny
  • 好佩服你一天玩下來還這麼勤快的更新

    昨天加拿大被美國打的滿慘的你要多替我們加油才行XD
  • 我以看到新聞阿~ 加拿大輸了我真的是太震驚了
    加油~! 我溫哥華的update就靠你的網誌了~

    mcbass 於 2010/02/25 07:17 回覆

  • adelaide
  • 噢我要去吃鹽味拉麵!
    不過我去的時候應該沒雪了。。。會變成綠色的五稜郭
  • 綠色的應該也滿漂亮的喔
    鹽味拉麵一定要吃~我最喜歡鹽味

    mcbass 於 2010/03/18 15:32 回覆

  • Judy
  • 哈 好棒 景很漂亮 =) 吃的也......好漂亮! =)
  • 我好懷念那個鹽味拉麵~

    mcbass 於 2010/04/02 14: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