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48.JPG 
來到東京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我在溫哥華的時候就已經訂好的米其林二星餐廳,在六本木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這家也是期待已久的餐廳!終於摘星星的一天到了!!!

P1130337.JPG 
這間餐廳人氣好像滿高的喔,當時要訂位的時候二月整個月幾乎都被訂滿了說。 超級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 這個大師在世界各地都有開了他不同等級的餐廳喔,前一陣子好像 L'atelier 也在台北開幕了說。

P1130327.JPG 
到處拍拍拍

P1130329.JPG 
L'atelier 裡用了很多水果當裝飾,不過前面盆子裡的冰塊是假的,哈哈。

P1130335.JPG 
L'atelier 這種吧檯式的法國料理餐廳是 Joel Robuchon發明的,坐在吧檯的客人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在做自己的料理,就有點像壽司吧檯一樣。當初他剛開這種餐廳的時候受到了很多法國廚師的反對,覺得怎麼能開這種不合常理的餐廳,簡直是在汙辱法國料理。不過後來 L'atelier 大受歡迎,只能說 Joel Robuchon 非常有遠見,要成功都是要經過受到大家批評的階段的。還記得上一季在看 "Real Clothes" 這部日劇的時候,好像是黑木瞳還是誰有說過一句話讓我超級省思 "會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在大家順著潮流走的時候卻獨自逆流而上的" 之類的的話,確切的詞我已經忘了不過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在 Real Clothes 這部日劇裡面有超級多我覺得超級有道理的名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我超喜歡看日劇的說,裡面常常都會說出很多很有道理的話。

P1130342.JPG 
旁邊的酒櫃

P1130348.JPG 
一進門的地方有一個 bar,然後右邊就是餐廳,左邊則是 Joel Robuchon 的麵包店,當然。。。也是不便宜

P1130352.JPG 
看了看 menu 之後我就選了午餐的套餐, curt 則是選擇前菜,主菜和甜點各選一種的套餐。Joel Robuchon 的 menu 是每個月在變換的喔,根據季節而推出不同的料理,所以現在去的話吃的已經跟我網誌寫的是不一樣的東西了。一開始先送上開胃菜。

P1130356.JPG 
還有一籃麵包讓我們自己挑選想吃的麵包,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讓我猶豫了好久說。

P1130365.JPG 
L'atelier 分的吧檯是像水波紋路一樣的設計,一圈一圈的。最外面的一圈是客人坐的吧檯,往裡面一圈則是甜點和沙拉的吧檯。在這兩個吧檯的中間則是服務生行走的地方。甜點和沙拉的吧檯的更裡面一全則是製作前菜,擺盤之類的,然後最最裡面那一圈才是製作主菜的地方,超酷!料理做好後就這樣一層一層傳出來。

P1130366.JPG 
我們坐的位子剛好是在甜點師傅前面,這味甜點師傅雖然長的沒有特別出色,不過看他認真製作甜點的樣子的時候感覺真的超級有魅力的,好帥!回想以前我也曾經一度想過,"以後就當甜點師傅,做蛋糕吧!!!"說起來,當時會這樣想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年看了藤木直人和瀧澤秀明演的"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當時覺得藤木直人演的這個蛋糕師傅的角色真是帥到一個不行

P1130367.JPG 
隨著時間過去,餐廳也開始人越來越多,到後來是全滿。

P1130371.JPG 
因為 L'atelier 的 menu 只有日文和法文,然後網站上的 menu 現在又已經更新了,所以我就打算只打出我照下來的日文和法文名子囉。有興趣知道的更詳細的人在去查中文是什麼吧~不過日文裡也有漢字,可以大概猜到啦~
這是 Curt 的前菜,大干貝!

P1130380.JPG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
La Langoustine 
手長海老のソテーと根菜のサラダ シャルドネヴィネガーのドレッシングで

P1130386.JPG 
很不錯吃的沙拉說~

P1130390.JPG 
Le Calamar
烏賊とトマトコンフィーをラヴィオリ仕立てに 甲殼類のエッセンスをソースに ロケットのソテーと共に

P1130398.JPG 
這道ravioli 裡面包著烏賊和番茄,醬汁則是用打成 foam 的樣子,這樣更容易附著在料理上喔

P1130406.JPG 
這是 curt 的雞胸肉

P1130418.JPG 
忘了照他的menu 所以他的料理我都不知道叫啥名子,這是斷面

P1130404.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主菜了,在套餐裡有三種主菜可以選,一個是鱸魚,一個是我點的豬的臉頰肉,還有要另外加錢的日本和牛。
La Joue de Porc
イペリコ豚の頰肉 柔らかく煮込んでブロッコリーのクスクスと共に

P1130412.JPG 
這道料理一開始來的時候是沒有湯的喔,然後服務生才會來把高湯倒進來。上面那個一絲一絲的東西泡到湯裡麵之後會馬上變軟,吃起來有點像很細的麵線。

P1130419.JPG 
這個豬肉是伊比利黑豬肉,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知道在那裡聽過,是料理東西軍裡面嗎?臉頰肉軟到一個不行,用叉子清清一撥就分開了,裡面充滿著肉汁!超軟超嫩。下面泡在湯裡的是類似珍珠 pasta 之類的東西,不過比珍珠 pasta 還要更小。還有很酷的是花椰菜,他們只取花椰菜的最尖端綠色的那一小小粒的部分,一粒一粒切下來,大小就跟在裡面的小 pasta 是一樣的大小,配著湯超好吃!

P1130424.JPG 
然後我們前面的甜點師傅就開始製作我們的甜點了! curt 的是右邊的,我的是左邊的。當時師傅正在製作要放到柑橘 sorbet 上面的咖啡幕斯

P1130426.JPG 
上桌囉! curt 的金桔甜點,好像是有配柚子 sorbet?我忘記了

P1130429.JPG 
這是我的~
L' Arabica 
コーヒーのジュレとマンダリンのソルベのアンサンブル コーヒーのムースをのせて

P1130437.JPG 
從法文名子就能看出是一個咖啡的甜點,因為阿拉比卡就是咖啡豆三種品種的其中一種。btw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哈哈

P1130433.JPG 
最下面放了一點咖啡,然後放上一球柑橘 sorbet 然後最後放上咖啡慕斯再灑上金箔。

P1130439.JPG 
咖啡幕斯和酸到恰到好處的柑橘 sorbet 真是超級配! 甜點超級好吃!!! 我和 curt 都一至認為這天到 L'atelier 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兩份甜點 o.O

P1130442.JPG 
最後來杯 cappuccino 當做結尾~ 這個時候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了,不過還是把它喝完

P1130445.JPG 
配咖啡的小點心~ 就這樣,摘星星之旅順利結束! woo hoo~

P1130454.JPG 
吃飽後我們就在 Ropponggi

P1130455.JPG 
一樣到朝日電視台來逛逛

P1130452.JPG 
我最喜歡看的日本綜藝節目! London Hearts!哈哈哈!只是沒想到小淳和安室奈美惠居然交往了,聽到的時候真是無比震驚!

P1130453.JPG 
北川景子和玉木宏去年的電影,盛夏的獵戶座,超想看~可是到現在都還沒看。話說我在富士電視裡面買了 50TA 的 Perfect Love t-shirt!哈哈哈哈 真是太白癡了,我光用想的就會笑出來。

P1130465.JPG 
去年已經照過的六本木蜘蛛,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啦。

P1130469.JPG 
崛北真希是這一季 docomo 手機的四位代言人之一

P1130471.JPG 
好可愛!

P1130476.JPG 
在坐JR的時候看到有免費的coupon 雜誌可以拿,不過雜誌不是重點,封面是北川景子才是重點!!!

P1130478.JPG 
因為封面是北川景子,所以兩本都給他拿了!哈哈

P1130480.JPG  
晚上在逛完原宿之後來到了去年吃過的蘋果樹蛋包飯,我這次吃的是ハヤシライス蛋包飯。

P1130324.JPG 
在回家的路上在JR上面看到了 50TA 的廣告,整個笑到一個不行!還自稱"我是音樂界的革命兒"!!超白癡,我想,我身邊的好朋友應該已經全都已經因為我一直推薦而看了男女糾察隊整 50TA 的那一集。假如我還沒叫你看。。。那代表你不是我的好朋友!唯ˊ~~~開玩笑的,我是說,想看的趕快跟我要。那時候我和比爾小黑湯姆在看的時候整個就是笑到快要喘不過氣來,實在是太白癡太好笑了啦!!!基本上這個人在日本就是直接上演金凱瑞電影裡楚門的世界的真人版,全日本都知道他被整,就只有他不知道。他也因為被男女糾查隊整而整個人再度爆紅,他寫的歌還破了手機鈴聲下載的記錄咧~ 大家請一定要去看!!!

這一篇文章寫了一整個下午。。。會不會太久阿!?難得的星期一休假日就花在寫這篇網誌上了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Roppongi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 ヒルサイド 2F
tel: 03-5772-7500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udy
  • 頭香!!


    哇...你寫的好久喔~
    一點多寫到五點多?? 不過你很用心耶!!
    我好想吃你點的甜點喔~~~~ 哈哈
  • 果然是你第一個看! 哈哈哈
    寫的我休假日整個下午都不見了說~
    甜點超好吃!

    mcbass 於 2010/04/02 14:37 回覆

  • adadirect
  • 伊比利黑豬肉...我在Las Vegas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吃了伊比利黑豬肉“干”唷
    似乎這是joel robuchon的愛用材料?
    崛北真希代言的手機好漂亮。。。都是粉紅和白色的
  • 這麼酷! 我也想吃吃看~ 不過他menu都一直變化 現在去可能也吃不到了說
    日本的手機我都超想帶回來的啦!

    mcbass 於 2010/04/02 14:38 回覆

  • Peggy
  • 你好~~

    你好你好~ 我叫Peggy 你也住在溫哥華 今天無意中發現了你的網誌 覺得你推薦的餐廳跟評論都寫的好好喔~
  • 謝謝你阿
    dine out vancouver 就快要開始了! 大家再一起尋找好吃的餐廳唄!

    mcbass 於 2010/04/02 14:39 回覆

  • Peggy
  • 而且我也愛吃吃喝喝的 有機會可以一起去發掘好吃的餐廳~~
  • 好阿~ 沒問題的!

    mcbass 於 2010/04/02 14:39 回覆

  • Calo
  • 你這家餐廳真的看起來很誇張的好吃耶
    尤其是那個甜點 看起來超精細的

    你有去過溫哥華的Lumière嗎 他們的culinary總監Daniel Boulud好像很有名
    也是米奇林等級的

    我覺得你可以認真考慮組一個網聚 專門就是出去吃東西的
    應該會有很多人參加 我是一定會參加的

    你的照片看起來都不錯 都是用lumix相機照的嗎??
  • Lumiere 我之前還滿有興趣的, 不過 Rob Feenie 被趕走之後我頓時就失去了興趣了~
    一方面也是他價錢太高啦~ 有點吃不下去呢 (好像只有再去日本的時候會變的比較奢侈) XD
    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去囉~

    對壓, 網誌裡所有的照片都是用 lumix 的小DC 照的, 最近很點想入手 lumix 的 GF1, 不過再看看囉~ 畢竟目前的小dc 功能也還不錯

    歡迎你也加入 pixnet !

    mcbass 於 2010/07/11 06:30 回覆

  • Calo
  • Sigh~~~ Lumix GF1真的是個好東西 大家都想要一台 可是貴呀~~!!! 很想見識一下4/3 micro chip的功力 這邊Best Buy和Future shop好像沒的賣呴?

    哈哈 謝謝啦
    我還沒有確定要換到pixnet來 因為在無名人氣比較固定 而且朋友都連好的
    先把之前內容給轉移過來 然後觀望一下在看要用哪邊的部落格
    哎 難選優
  • 這裡好像有, 可是只有黑色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加拿大買差不多要加幣一千...... 簡直是坑人
    日本買日本版的話, 現在才差不多五萬加幣, 差了一倍說

    我覺得pixnet 滿方便的喔~ 很多功能都滿好用的

    mcbass 於 2010/07/17 02:24 回覆

  • Calo
  • 這家我會去吃
  • 這家中午去吃還滿划算, 可以小去一下

    mcbass 於 2012/08/10 00:33 回覆

  • Calo
  • 看不懂menu會是個嚴重問題耶 怎麼辦 哈哈哈哈
  • 不會啦, 你不是學過日文! 趕快落一下
    那邊的服務生水準很高, 一定有人會講英文, 畢竟客人應該有一半都是外國人吧

    mcbass 於 2012/08/12 21:3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