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家裡多了一台 espresso machine,讓我又可以玩一玩拉花,真是懷念阿.想一想,距離我上次做拉花可能已經是一兩年前了呢.拿到 espresso 機的隔天早上一起來就跑到樓下東弄西弄得測試著機器.玩著玩著讓我想起了去年回台灣的時候過卻忘了寫的一家咖啡店, GABEE.

 
最初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當時在咖啡店上班的時候店裡有買了一本GABEE. 老闆寫的拉花的書.那時候珍的從書上學到滿多東西的,也讓我決定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到 GABEE. 去拜訪一下! 

這間店為什麼會取做 GABEE. 呢?把咖啡兩個字用台語唸一下就會了解啦.這間店的老闆有贏過兩次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喔,之前也有在我猜上面看過他 XD

 
GABEE. 走的主要是義式咖啡的風格,店裡面有分北義和南義兩個不同區域的咖啡豆

這是他們menu 上對兩種咖啡豆的介紹:
北義: 風味較為複雜,明亮,帶有水果般的酸性,香氣較為偏花香或是果皮香,苦味較低.
南義: 風味低沉,濃郁且帶有焦糖的甘甜餘韻,香氣較為果實香或是可可香.

感覺南義的咖啡豆比較接近我的口味,於是我們兩個都選擇用南義的咖啡當底

 
我點的就是普通的 Latte 而已.當時我問服務生拉花可不可以是天鵝,因為我練習了好久都做不出來,很想看一看實物.可惜當天老闆不在店哩,服務生說當時店裡沒有人會做天鵝的拉花,於是有什麼就什麼囉.結果拿到的是一隻蝴蝶!也滿可愛的說!

輕啜一口後, Sherry 馬上問我,怎樣怎樣怎樣?有值得我們跑這麼遠來這裡喝一杯咖啡嘛?

我跟他說,這杯咖啡真的是太溫柔了,喝下去整個都是很溫柔的感覺.

他當然是不信,咖啡就咖啡,有什麼溫柔.於是我說,不然你自己喝喝看就知道.於是她也輟了一口.

"如何?" 我問道

Sherry: 超溫柔 o.O 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沒騙人耶.

這杯 Latte 我很喜歡,入口的時候味道濃郁,不過口感卻非常的溫和.可以一口接著一口的喝,完全沒問題.當時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Sherry 點的,好像是冰橘皮甜酒 Latte? 我忘記了~~ 只記得不便宜 哈哈
  
 
這裡也有開班授課教人怎麼拉花喔, 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查一查吧~
 


GABEE.
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tel: 02-2713-87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uniquevera
  • 很巧~
    我很常去GABEE也很愛他家的咖啡~
    老闆的拉花真的很厲害!!! 我看過他那本書~哈
  • 厲害後! 可惜這家店離我在台灣住的地方有段距離 不然應該每次都要去一下

    mcbass 於 2010/06/22 01:17 回覆

  • penny1205
  • 好巧喔我們最近也買了一台espresso machine XD
    只是我們都不太會用 啊哈哈哈
    espresso machine跟一般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真是差太多了!!!
  • 呵呵 可以去買一些書來看一看阿
    espresso machine 很好玩的說!

    mcbass 於 2010/06/22 01:17 回覆

  • ShErRY
  • 挖喔!好懷念喔!!~記得那時我們兩個一開始迷路後來還坐計程車勒!!!!!!!!溫柔的咖啡阿!!哈哈哈
  • 就是阿
    整個不知道在大迷路個什麼鬼 熱到一個不行
    後來連走都不想走了就叫計程車, 明明就在附近 哈哈哈

    mcbass 於 2010/06/22 01:19 回覆

  • 雋語
  • 不錯唷~我會常常來 >"<
  • 謝謝!

    mcbass 於 2010/06/24 08:3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