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66.JPG 
新年快樂!!!趁著今天有動力來發二月的第一篇文章!這是回台灣的時候去吃的野壽司,當時一直煩惱著沒人跟我去吃壽司說不定要自己去,還好最後找到了 Wesley 一起同行!

P1020349.JPG
當時我們討論了好幾家壽司店,包括之前去過的 Masa,還有沒去過的魚道生,之類之類的。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再去一次野壽司試一次看看。

P1020350.JPG
晚間約六七點,我們兩人出現在也江戶前的門口,很意外的這天晚上入門時除了我們店裡沒有其他的客人,是因為星期二的關係嗎?單單就我們兩位,於是很自然的坐在裕二師傅的面前。


P1020351.JPG  
我很喜歡野壽司這種上掀式的冰箱,當天所有的食材都可以清楚的放在客人的面前,一覽無遺。

P1020353.JPG 
和師父說了我們都想要以握壽司為主然後配點生魚片之後就完全交給裕二師傅去做。

P1020374.JPG 
好想要這個冰箱阿~~~~~~~~~

P1020354.JPG
前菜~ 海帶,烏賊鹽辛,海瓜子。

P1020360.JPG
換個角度照一張

P1020367.JPG 
緊接著裕二師傅就開始製作我們的料理了,動做好俐落整個超帥的。因為店裡面沒有其他的客人,我們跟裕二師傅也多了很多互動,整晚就一直在聊天。有時候我用簡單的日文,有時候他用簡單的中文,三個人聊的還滿開心的!感覺他的中文比起2009 的時候進步了許多 (廢話,多住了一年當然),聊到後來差不多吃完的時候他還說 "抱歉今天話這麼多,應該是太清閒的關係" 整個很搞笑。


P1020368.JPG
兵兵蹦蹦,前菜出來囉。是鰹魚生魚片,底下鋪著黃瓜和茗荷絲,上面放上蔥和蘿蔔泥之後再淋上柚子醋,整個非常讚!非常有層次的味道,每種東西都夾一點一起吃的話,每嚼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迸出來的感覺,很讚!尤其看到他在刨黃瓜然後切絲的這些動作時,整個就是超級熟練俐落,好厲害!

P1020373.JPG
小照一下蘿蔔和薑~

P1020376.JPG
鱈魚白子。裕二師傅在上面磨了點檸檬皮削,磨了一點玫瑰鹽,就這樣直接吃。白子的味道整個好濃郁,和清爽的檸檬香搭配起來很剛好!

P1020380.JPG
習慣了魚肉的味道之後,就開始上壽司囉!第一貫是障泥烏賊,坐在他面前看他處理的刀功的時候整個超帥的,一個壽司兩面加起來總共畫了四十幾刀。我跟 wesley 的兩貫壽司加起來就快九十刀了,當時有錄影下來不過檔案太大了所以沒辦法放上來~雖然我們一開始就覺得這貫烏賊已經滿好吃的了,不過吃到最後我們反而覺得烏賊是最普通的。後面每況愈上! 

Miku 假如想學走江戶前壽司不用沾醬油的路線的話~ 請去跟野壽司學一學 xD

P1020392.JPG
青柳貝,青柳貝是從馬鹿貝(ばか貝,笨蛋貝 xD)取下來的肉的部份,吃起來好爽脆!

P1020396.JPG
小鯽魚醃漬的不錯,上面一樣掃上一點檸檬皮!醋飯味道也好,溫度適中 水準之上。

P1020399.JPG
紅喉 魚皮微炙很香

P1020404.JPG
剝皮魚,配上魚肝後味道濃郁,好吃!

P1020407.JPG
野生的鮪魚大腹,和平常的比起來較瘦,口感很好~據說比養殖還要的貴上超多

P1020410.JPG
大牡丹蝦,讚到不行,好甜阿~~~~~!!!

P1020411.JPG
比目魚鰭邊肉!超正,也有微微燒過,香氣整個散發出來!還有油脂也有被燒出來一點,配上原來鰭邊肉爽脆的口感,整個太棒了!!話說這個鰭邊肉不是用噴火槍去快燒,是放在烤爐上面燒的喔!

P1020417.JPG
野生鮭魚卵,醃製的味道較淡,比較接近原味。不過薄膜口感略硬,不易咬破,新鮮鮭魚卵的話在溫哥華就有吃到比這個好吃的了!畢竟加拿大是產鮭魚大國~我們魚卵多嘛~哈哈

P1020420.JPG
馬糞海膽~ 我只能說。。。是我懷念的北海道的味道!!

P1020424.JPG
漬鮪魚赤身,上面掃上檸檬皮。在磨和掃上檸檬皮的時候的姿勢真是太無敵的帥氣了~整個迷倒我們!這個漬鮪魚的顏色好漂亮,幾片黃色的檸檬削在上面點綴著。味道很溫和,配著檸檬的香氣很讚!

P1020428.JPG
接近尾聲,星鰻要出動了!準備拿去烤~

P1020434.JPG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又追加了兩貫壽司!首先是這貫葉子壽司~!葉子的草味好好吃阿~~~歐 yay~
開玩笑的,剛剛純屬耍白癡。。。這貫是白蝦壽司,最後上面鋪上紫蘇葉。我很喜歡白蝦甜甜稠稠的口感,和牡丹蝦有點像卻又不盡相同。

P1020442.JPG
最後就是我也很愛的赤貝!上來之前還會打一下壽司顯示他的新鮮度~如果是新鮮的貝類就會捲起來!好好吃阿~!!!

P1020446.JPG
休息休息來碗味增湯,等著最後的星鰻。

P1020447.JPG
最後的結尾是星鰻雙吃。一貫鹽味一貫醬油,兩種都好好吃喔。用火爐烘烤的星鰻透著香味,入口的時候超級軟嫩~好讚!這天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吃到厚燒玉子,上次我吃到那個厚燒玉子整個超愛的!(看來要再來一次了!xD)

P1020456.JPG 
甜點~
這天一直在和裕二師傅聊溫哥華的壽司和日本的壽司,整個聊了好多,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他說他在24歲的時候,當時還在日本學藝,負責作卷,30分鐘內可以做120條細卷 :|   好強! 就在我們在聊卷的時候,旁邊的服務生一不小心說了一句 "喔喔卷比較簡單啦!" 結果裕二師傅就很快的板起臉說 "簡単じゃない!!!" (不簡單!)  那位服務生還真是不小心阿,怎麼能說出這種話咧~這句話有點小看了壽司師傅的功夫所以他當然會非常敏感!聊到最後,他問我下次什麼時候回台灣。我說我也不確定,可能明年,可能後年。他就問,那你還會來嗎?當時我馬上就回答 "會!" 裕二師傅就突然很正經的說,我會在這裡繼續努力等著你下次再來!! 衝著這句話! 下次回台灣不再去一下不行了!


鮨 野
台北市吉林路22巷27號一樓
tel: 02-2581-75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res*
  • 你每個都"好好吃好好吃",看來不去吃真的不行了XDDDDD
    師父看起來好年輕阿~~
  • 本來就很好吃嘛........ 哈哈

    mcbass 於 2011/04/13 15:50 回覆

  • SQUAREONION
  • wow..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想問問這樣吃一餐大概要多少摳摳呢?
  • 可以msn上跟你說!

    mcbass 於 2011/04/13 15:50 回覆

  • Judy
  • 看完後整個超餓的
    那我三月回去也要吃 :)
  • 悄悄話
  • william
  • 吃壽司請找我
  • 美食處理器@探索
  • 文章歡迎轉載~那我不客氣啦,佳文共賞
  • 可以阿 :) 放上連結和註明出處就沒問題囉!謝謝你欣賞!

    mcbass 於 2011/08/26 17:16 回覆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