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26.JPG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其實這次的假期我原本是計劃要去日本的。而且要去的地方是我最最最最想去的京都!在計劃的差不多的時候,日本發生地震了....覺得不該在這個時候抱著玩樂的心情去日本的我們就只好把日本行給取消了。但是又不想放假兩個禮拜都沒去任何地方,於是這次去了多倫多。這天我跟小高一起來到了頗為高級的牛排店 Ruth's Chris Steak House,抱著 "反正沒去京都,那就吃餐好的吧" 的心情走進了這間餐廳。

P1100524.JPG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一堆獎盃獎狀之類的,非常的有氣勢,也隱然感覺到會真的頗貴。或許是沒去到京都的失落感太大,當時就毅然決定要去吃餐好的。"要不是有天災,我現在正在日本泡溫泉,吃拉麵~" 這種想法真是太恐怖啦。不過自己算了算,這次來多倫多全住朋友家,除了吃之外幾乎是沒什麼開銷,跟去日本玩三個禮拜比起來的開小整個就是小巫見大巫。所以這樣想的話好像真的是ok的~ 是吧是吧~

P1100468.JPG
 
Ruth's Chris 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在台灣也有!可是偏偏溫哥華就沒有!多倫多這邊有兩家,一間是在多倫多的 Hilton 飯店下,另一間在 Mississauga。我們這天從 waterloo 出發去多倫多找朋友,原本是打算要在多倫多的那間吃的,不過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在半途就打電話換到 Mississauga 的那家。這次在這裡打電話訂位的時候都感覺很好玩,因為餐廳那邊都會問說你的電話是什麼,我就跟她講溫哥華的電話。感覺電話的另一端都會有稍微遲疑一下的感覺,應該在是想說,這個人是遲到的話要讓我打長途電話的意思嘛之類的吧 xD

P1100472.JPG 
雖然已經來這裡吃過一次,在翻開 menu 之後小高的第一句話還是 "fuk! 好貴!!! 光看價錢就知道她跟其他的牛排店等級不一樣。" 當然,我翻開 menu 之後心理的感想也是一模一樣的罵了一下! 這是什麼!

P1100470.JPG 
menu 看著看著,Eason 打電話來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到多倫多,小高在跟他講電話的時候就說 "ㄟㄟ好貴" 結果被 Eason 反嗆 "阿你是現在才知道喔?" 超白癡~

P1100475.JPG

滑滑的奶油

P1100481.JPG

我們整個太餓,麵包一上來瞬間就先吃掉一塊!

P1100487.JPG



P1100491.JPG

就在我們剛吃完第一片麵包的時候,我們點的前菜來了。好吃的 Escargot!超香的奶油味!話說一進到 Ruth's Chris 撲鼻而來的就是滿滿的奶油味喔!我們一下就把這道給吃完了,然後兩個人在那裡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拿片麵包來沾著這個醬吃,因為感覺就超級配的,可是又怕等一下吃不完主菜。就在這個時候,服務生就來把盤子給收走了,沒給我們任何的機會猶豫!不過也還好他拿走了,不然我應該會忍不住。

P1100500.JPG

接著就是主角上場了,小高的 Rib eye!上面都還看的到奶油剛融化的痕跡。Ruth's Chris 的網站上說他們是用 1800 度的高溫去燒的,好酷!1800 度不知道是怎麼弄得...


P1100508.JPG

接著是我的 T-bone!一次可以吃到骨頭兩邊不同的不味的味道!一邊是 new york steak 另一邊是 filet。我跟小高點的都是 medium rare,真的覺得這是最棒的熟度了!整個嫩到一個不行,尤其是 filet 的部位的中間那塊,整個超級嫩,油脂又超級多的好讚!還好他沒有讓我失望,貴的真的是有道理。Ruth's Chris 這裡說他們的牛排是sizzling steak,而且上桌的時候會放在超級超級燙的盤子上,所以一放上桌就會叮嚀千萬不能移動盤子。不然我想手應該會瞬間像牛排一樣被燙熟吧!剛上桌的時候融化的奶油流到盤子上面還一直發出滋滋滋的聲音,不僅色香味俱全,連聲音都很吸引人。

P1100511.JPG

我覺得有個方法很簡單的就能辨認出來你到的是不是非常高價味的牛排館。那就是,當你點牛排就是只有牛排一塊肉的時候,那你已經身在高檔牛排館了。除了牛排之外我們點了兩個配菜,這個是奶油波菜,很香很好吃喔!和牛排非常佩!還好另外點的配菜份量都還算大,是可以跟朋友一起分的份量。

P1100513.JPG

另一個是 Lyonnaise,我們一開始看到 menu 上寫說 "跟洋蔥一起拌炒",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自然的以為會是 mash potato。上來的時候我們有傻一下,因為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這個吃起來感覺就比較乾了一點,雖然跟洋蔥一起炒是滿香的不過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應該是不會點這道了我想。

P1100519.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牛排切開的切面是多麼的多汁阿!!!!!輕輕一擠就全跑出來了,從顏色應該也可以看的出來有多嫩吧!

P1100523.JPG
 
這天我們吃的非常開心,很不錯的經驗!謝啦小高! 接著就是要準備往尼加拉瓜大瀑布衝過去了!

P1100534.JPG
 
最後附上兩張從朋友家陽台照的多倫多 uptown 夜景/即將日出照

P1100535.JPG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Mississauga
77 City Centre Drive,Suite 100,
MississaugaOn L5B 1M5
tel: (905)897-8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enny1205
  • = =1800度那是要碰一秒就要拿起來了吧 不然都碳化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弄得我也好想吃用高溫1800度弄出來的牛排喔
  • 真的, 完全就不知道 1800 度是怎麼一回事, 好想見識一下他煎牛排的畫面 該不會每片只要間兩秒吧! 一秒就翻面!!!

    mcbass 於 2011/05/23 15:47 回覆

  • Vera
  • 嗯~ 沒去到京都來吃頓好的,這想法我很認同 XD
    因為我本來也是最近要再去京都那裏~
    可是家人一直擔心,就不讓我去...
    不過我把目光移到了九州的福岡~
    希望可以順利去那裏一趟/////
  • 就是說阿, 不過我在京都的朋友整個就是說那邊跟本沒事
    九州的福岡我也很想去耶, 那是現在日本除了京都之外我第二想去的地方!

    mcbass 於 2011/05/23 15:48 回覆

  • Judy
  • 好想到吃牛排.... 好幾年沒吃到了呢!
  • 那就不要一直去喝茶而已, 下次就跟朋友約吃牛排阿! 哈

    mcbass 於 2011/05/23 15:48 回覆

  • 豆漿+米漿
  • 這家remind我吃過最好的牛排,在布魯克林的peter lugers,果然高級牛排店都是沒有配菜的.溫哥華這裡沒有ruth's chris?只有美國有看樣子.
  • 對阿~ 高檔的都是點牛排就只有肉!
    溫哥華沒有耶, 我看了看location, Edmonton, calgary, seattle 都有! 怎麼就只有我們這裡沒有!真是不公平

    mcbass 於 2011/05/23 15:51 回覆

  • 悄悄話
  • Calo
  • 我覺得在牛排上溫歌華也有相當不錯的吧!!! the shore club, gotham, hy's, morton, 都相當不錯耶!! 我沒吃過Ruth Chris, 可是當年在紐約衝著Devil wears prada去吃 Smith & Wollensky, 剛吃完時覺得驚為天人,回來溫歌華吃了幾間之後發現我們這邊的牛排也完全沒有輸人家 (價錢也沒輸就是了 Orz) 唯一少的就是我們這邊沒有穿著prada的惡魔。我比較好奇的就是他為什麼要在牛排上加牛油呀? Rib eye應該已經很油了耶!!! 不過現場一定香到爆!!!
  • 我沒有說溫哥華牛排輸人家阿~ 我們也有很多好牛排! 只是我說沒有ruth's chris嘛~
    話說你怎麼好像很久沒上msn了阿 好久沒連絡的感覺

    mcbass 於 2011/05/25 13:25 回覆

  • Calo
  • 哈哈 我是在和樓上的講話啦 哈哈哈哈
    喔對呀!! 我最近腸胃有點生病...所以都沒上msn,用電腦都是在更新blog+facebook ... 我也覺得和你們失聯的感覺 那天看到Curt居然還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他頭髮都長長勒) ... 我上面說是這樣說 可是有機會我還是滿想嘗試Rush Chris的說 ...

    好久沒有吃taka了喔~!!! >_< 希望胃趕快好
  • 所以腸胃生病跟msn有什麼關係?! 快點敘舊一下!!

    mcbass 於 2011/05/26 15: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