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61.JPG 
大約兩個月前剛決定要去中國上海的時候,很熱心的 Kenny 就跟我說,要去上海的話你一定一定要去試一間叫老吉士的餐廳!記得是老吉士不是新吉士喔,然後趕快訂位!當時我就也只是聽聽,並沒有很積極的馬上照他的話做,想說只是吃個飯嘛~幹嘛這麼緊張兩個月前就要訂呢?

P1120515.JPG 
隨著離去上海的日子越來越近,開始做了一點功課後才發現,老吉士好像真的是一間好厲害的餐廳的樣子。網路上還有人說去了上海三四次都沒訂到位而飲恨,當時我就想說這樣看來是訂不到了,乾脆就不用打。

在上海玩了一個禮拜之後,某天突然又想起了這間老吉士,那時心想 "不然就打個電話問問看"。可能是只有兩個人比較好訂的關係吧,居然讓我訂到了一個禮拜之後的位子!嗚呼!

至於剛剛提到的 kenny 是誰呢?幫他介紹一下好了! 他也是我寫blog 認識的一位朋友,現在住在LA。他的足跡除了美國加拿大,還踏遍了亞洲歐洲各地。他的blog 除了美食之外,也介紹超級無敵多飯店,他自己剛認識的時候就跟我說他是個飯店控。他跟我提到他在亞洲旅行的時候為了想住一間飯店,還特別飛到韓國去住一晚就離開。我那時候就心想,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人阿~~~不過這就是每個人專攻的領域不同吧,應該也是有很多人用 "怎麼會有人會為了一間餐廳跑去那麼遠阿~?" 的想法在看寫美食部落格的人吧我想。

這趟去上海,kenny 也很熱心的幫了好多忙,真的是超級感謝他!(真的不虧是專攻飯店的部落客阿!動用一切關係幫忙 xD) 

說了這麼多,來放上他的部落格網址吧 : http://travelsmart8.blogspot.com/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他去羅馬的時候住的一間總統套房,訂價是一晚兩萬歐元.... 他跟我說的時候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P1120522.JPG 
很有名的吉士酒家,因為在上海的新天地那邊也開了一間分店,所以大家就稱原來的店為老吉士,新的店為新吉士。我們當晚訂的是八點的位子,到的時候看到門口都有人在排隊,就暗自竊喜 "還好我們有訂到位"。一打開門,裡面座無虛席,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位子則是被安排在二樓的樓梯口,一開始我覺得這樣在樓梯口好像感覺有點擠,還有想過能不能換位子,後來發現那個位子其實也滿好的,每一道菜到二樓都要通過我們的檢查!哈哈

每次一看到有菜過去,我們就會小小驚呼 "挖賽~ 那個是什麼~~~~也太好吃的樣子了吧!"。不過因為我們自己的 "小小驚呼" 其實頗為大聲,所以服務生就會轉頭跟我們介紹這是什麼菜。老吉士裡面的服務生都笑笑的,人好親切!跟我們在中國其他大部分餐廳碰到的很跩的服務生都不一樣。尤其是這間吉士酒家其實是在中國的倒數第二天去的,兩個禮拜感覺下來後就覺得,挖~好難得碰到服務態度這麼親切的人喔!好感動!

P1120536.JPG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就要來品嘗一下真正到第的本幫菜(上海菜)是什麼味道囉!
首先是吉士醎雞
雞肉還滿嫩的,好吃~因為他是鹹雞的關係,吃了幾片之後我們就覺得,好像有點太鹹... 我們只有兩個人,怕來的菜的分量會太多的關係所以一開始不敢亂點飯。吃了鹹雞之後我們就加點菜飯了,好可惜過一陣子之後服務生告訴我們菜飯賣完了,最後就只點了白飯來配。

P1120548.JPG
在我們坐下來不久後,我們的旁邊來了一桌八個人的團,是四對香港的夫婦一起出來玩。大家都坐下來後,我就覺得中間有位先生一直注意我們這桌的樣子,感覺只要抬起頭來就會對到眼。過了一陣子後,坐的最靠近我們的那位先生轉過來問我說 "japanese?" (之後別篇在來說說我在中國被瘋狂認成日本人的故事) 我就回答他 "我會說中文的喔!" 結果他們全部的人就大笑,那位先生就說 "原來你會說中文阿!我們還以為你是日本人耶!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拍完照之後大家就聊起來了,大家都好開朗!剛剛請我們幫忙拍照的那位先生就指著我一開始覺得好像一直注意我們這桌的那位先生說 "這位先生對你很有興趣喔,他是香港知名的攝影師!" 可惜我們孤陋寡聞不知道他是誰,就點頭跟他示意一下。他們真的都好熱情,聊了聊之後還一直邀請我們去他們那桌一起吃呢。

吃著吃著他們就拿出了三瓶自己帶的酒,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一樣還是裝在硬殼盒子裡的。在倒酒的時候就跟服務生說,幫我多拿兩個杯子我要請台灣的朋友一起喝!他們都不知道我是不太能喝酒的人阿~~在抵擋不住他們的熱情之下我們的桌上多出了兩杯白酒,大家還一起舉杯,超開心的!

不太能喝酒的我還想說,我就一點一點慢慢喝,一杯撐到吃完!我知道要是我們喝完的話,一定會馬上又在被倒滿的。沒想到我的計畫過一下子就被看穿了~其中一位先生就說,把白酒喝完,試點紅酒吧!我試圖回絕得說 "謝謝!可是真的沒關係,我不太能喝酒的....."  可是他們也沒這麼容易就放棄,最後抵擋不住熱情攻勢就只好說 "ㄜ..... 好..... 好....好好吧!那就在喝一杯紅酒!" 沒想到在上海也能碰到這麼熱情的陌生人讓這一頓飯變得更熱鬧有趣了耶。


P1120557.JPG 
接著上來的是外婆紅燒肉。這個紅燒肉,真~的~是~~好~~吃~~耶~~~!老實說大部分在中國吃到的菜都覺得好像味道有點過重,很多都是又濃又甜~然後油好多~!吃起來其實不太習慣,有時候吃的清炒蝦仁,底下都可以看到厚厚的一層油,厚到都可以用湯匙撈起來了呢。可是吉士酒家他們的紅燒肉火侯根調味都拿捏的好棒喔!不會太油也味道也不會太濃也不會太甜。用冰糖下去煮的紅燒肉甜味控制的剛剛好,而且肉好嫩喔一點都不老,顏色也超漂亮的!這道紅燒肉超級下飯!我們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紅燒肉兩個人吃會吃不完,最後很膩,沒想到我們還是都吃完囉!

P1120542.JPG 
心太軟
這又是另外一道費工的菜了,紅棗一顆ㄧ顆把裡面的子挖掉處理好之後在裡面塞進糯米。甜甜軟軟的好好吃,糯米QQ的很有嚼勁!超級滿意這道菜

P1120559.JPG 
腐竹熗蘑菇
原本我們只點了三道菜,想說這樣應該就夠了。可是後來一直吃紅燒肉和心太軟配飯,感覺都甜甜的好像該來點別的東西換換口味才對,所以就點了這道啦。至於熗是什麼意思呢,我剛剛也查了一下,原來是指把食材先用熱水或溫油燙過一下,趁熱把他調味好的這種料理方法叫做熗。這道吃起來有點辣,可是滿也好吃的!剛好換換口味,不然都一直吃甜的配飯感覺總是不太對~~

P1120520.JPG 
和短暫認識了一個多小時的香港朋友們道別之後,我們離開了老吉士。真不虧是超級當紅的店,還好這次我們有吃到! 後來我們和在上海的朋友碰面,一起到了外灘附近的一間酒吧小酌一番,再沿著外灘散步回飯店~好放鬆阿,感覺放假,就是要像這樣優閒不是嗎。大半夜的附近都沒有人的時候在外灘散步,感覺好清靜阿,跟平常喧嘩的上海完全不同。

 

*昨天上班的時候突然被認出我的熟客指著說 "你你你!從八月後就都沒有更新過了!!!(指)" 我那時候都想講說 "哪有~ 我明明九月有寫一篇好不好!是你沒有專心看喔!(沒錯不要懷疑!就是妳!)" 只是又覺得這樣講出來好像還是很弱的感覺,所以就默默的說,我還在整理照片嘛~! 我現在開始寫了啦!!!

 

老吉士酒家
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路41号(近淮海中路)
tel: 021-628292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Vera
  • 哈哈哈
    你也去了老吉士阿?!
    我今年4月也有去一趟! 真的好好吃~
    訂位有值得!
    到現在我都還很想念紅燒肉的味道~ 超讚!
    我看你吃的菜,我那時候也幾乎都有點耶~哈
  • 對阿! 有值得後! 還好我們有去!
    紅燒肉超讚的阿!
    所以我們都點差不多的東西囉~ 行家行家都點一樣的啦 xD

    mcbass 於 2011/11/02 14:35 回覆

  • Judy
  • 終於更新了!!!!!!!!!!!!!!!!!!!!!!!!!!!!!!!!!!!!!! :)
  • 讓你久等了!

    mcbass 於 2011/11/02 14:36 回覆

  • Judy
  • 剛剛太興奮了 所以沒看這篇就先留言了 XP 現在才看完 :)
    妳女朋友真的很漂漂漂漂漂漂漂亮!!!!!!! *閃亮亮閃亮亮* :D

    ㄟ...紅棗...好吃嗎!!??!!??
  • 謝謝妳阿!
    好不好吃的話~~~ 他本人已經在底下留言給你了! 哈哈

    mcbass 於 2011/11/02 14:37 回覆

  • 蘇小穎
  • 紅棗超~~~好吃~~~~
    好想再吃唷~~~~~~~~~
  • 假如哪天你突然又想去上海的話, 再帶你去阿! :D

    mcbass 於 2011/11/02 14:43 回覆

  • miss 612
  • 樓上姊姊太漂亮了啊, 你哪來的福氣啊 : P












    :(
  • 我幸運阿! :D 等你十二月回來可以一起見面, 帶你去吃中餐阿!

    mcbass 於 2011/11/02 14:49 回覆

  • penny1205
  • 終於更新了!!!!!!
  • 久等了久等了
    話說, 又要麻煩你督促我了不然我都好愛拖

    mcbass 於 2011/11/02 14:49 回覆

  • 又
  • 天啊... 那個紅燒肉...! 也看起來太可口了吧! 而且餐廳的氣氛也不錯欸
  • 紅燒肉超級超級讚的!好想念那個紅燒肉喔
    餐廳的氣氛的話,我想其實是因為碰到那桌香港的朋友們加上我們自己這麼搞笑才會比較好
    不然其實那間餐廳算是比較擁擠的餐廳喔

    mcbass 於 2011/11/02 14:53 回覆

  • Judy

  • 哈哈哈!我不敢吃紅棗ㄟ:P
    你女朋友的名字好可愛唷!~ :)什麼時候介紹勒?
  • 哈, 12月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囉

    mcbass 於 2011/11/04 00:47 回覆

  • zoe
  • 心太軟不是甜點嗎?
    怎麼配飯吃,有趣的組合!!
    那上海菜鹹嗎?這兒遇到的上海大陸人跟我說上海菜是重鹹的
    讓我很疑惑
    在台灣很多人都說甜味重....但我們去他家吃飯時
    也著實被鹹的 x@x....
  • 算是甜點阿~ 不過我們還是拿來配飯吃 xD
    上海菜說鹹到是還好, 可是我覺得很油, 醬放得比較多
    甜的話, 應該是蘇州菜比較甜喔

    mcbass 於 2011/11/11 15:25 回覆

  • Annie
  • 上次去錯去到新吉士,聽吃過老吉士的親戚說新吉士真的不是很好吃
  • 是嗎? 沒關係這樣下次去的時候就知道要去哪裡吃了!!!
    好久沒讀這篇文章, 突然有點想念上海

    mcbass 於 2013/11/15 05:0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