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33.jpg 
在築地吃完飯後我們前往當天的目的地八景島海洋樂園(去水族館之前先吃了魚)。我們實在是很會摸,慢慢來的慢慢來的,到水族館的時後都已經三點多了。

P1200189.jpg 
我們買了海洋公園三個設施的聯票,包誇水族館,看海豚的地方,還有可以跟動物近距離接觸的 Fureai Lagoon。我個人是認為以後要是有再來(還會再來?!)的話,只要買水族館的票就好了,後面再慢慢解釋。

P1200202.jpg
 
我們後來還又去買飲料,等真正進去水族館的時後都已經快四點了。才剛走進水族館入口,就有人在那裡跟我們說,海豚表演快要開始了可以先去看,於是我們就跟著大家先來到四樓看表演。表演的動物有好多種,白鯨,海豚,海獅,海象,企鵝還有鯨鯊。

P1200213.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鯨鯊了!雖然他就只在裡面游來游去完全沒有幹嘛... 可是第一次看到鯨鯊還是很喜歡!超可愛的

P1200216.jpg
 
海豚的表演超靈活,跳好高!海豚永遠都是水族館表演的高潮阿!

P1200217.jpg
 
結果海豚在表演的時後,我還是繼續的一直在拍鯨鯊!哈哈哈!下面還有好多那種可以黏在鯊魚肚子上的魚黏著準備吃鯊魚漏吃的東西。

P1200218.jpg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這天水族館裡人還滿少的。這是散場的時後照的照片,不過原本也只比這多一些些而以。

P1200219.jpg
 
看完表演後我們坐電梯回到一樓,從頭開始看起。

P1200221.jpg
 
(驚!)水族館裡面有魯夫耶!吃過惡魔果實的魯夫要穿著潛水裝 xD  接下來也陸續在水族館裡面看到好多海賊王的東西。

P1200241.jpg
 
八景島水族館的一大賣點就是這個有著五萬隻沙丁魚的水槽了吧,裡面除了沙丁魚之外也有竹筴魚和鯖魚。全部都成群結隊的在游,一邊游一邊躲著魟魚和鯊魚,形成很酷的畫面。

P1120721.jpg
:3     <----- 魟魚的兔子臉,超可愛! 超喜歡魟魚!看他在游泳就感覺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就像這隻魟魚一樣,他們身邊都好像有一圈防護照一樣,游到哪裡,哪裡就會沒有魚。

P1120723.jpg

我們兩個盯著這個水槽在看魚的時後,不約而同的講出了 "這些於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想把他們抓來殺,做成生魚片喔" 的話。事後才覺得我們怎麼這麼變態,通常去完水族館之後不是都應該是覺得於好可愛,不要吃魚好了的嘛?沒想到我們兩個站在水槽前,想的都是要吃他們。溫哥華的水族館裡面都不會賣任何有關於的料理,日本的不知道有沒有賣魚呢。

P1120738.jpg

沙丁魚水槽的對面是好殺的北極熊,怎麼可以有這麼殺的眼神阿!帥呆了! 

P1120740.jpg

看圓圓的屁股就變得很可愛

P1120750.jpg

後來還兩隻北極熊一起跳到水裡玩,超級可愛大家都在拍照

P1120757.jpg

(我抓!)
北極熊的隔壁是好大的企鵝水槽,裡面有超多種企鵝全部都在游泳。日本的水族館的水都超清澈的耶,看得好清楚!

P1120771.jpg

這....這麼清楚喔!!! 
上面的牌子說裡面還有那種有長眉毛的通心麵企鵝,為什麼叫通心麵企鵝呢? 因為他的名子叫做 macaroni penguin!只是好可惜我們看了好久都找不到。

P1120774.jpg

企鵝的水槽很大,好像還有兩三片像照片裡一樣大的玻璃那麼大。

P1120778.jpg

通過超極短的海底隧道手扶梯(真的比我想像短太多,看照片以為很長)之後,來到二樓。先看到的就是障泥烏賊(アオリいか),看著看著...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我好想吃他",障泥烏賊是肉最厚最好吃的烏賊阿!好想抓來切片!!!

看完障泥烏賊後轉身又看到一堆真鯛游來游去.... 超想也把他們抓起來殺然後再用湯霜法燙他們魚皮阿!!! 日本的水族館裡面看到的魚全都是日本料理店會看到的魚,好酷! 


P1120781.jpg

然後是日劇 "流星" 裡面的主角 moon jelly,這個也抓來做海蜇皮(唯ˊ 越來越誇張了)海蜇皮我可不會做 xD 

P1120782.jpg

超大的帝王蟹!請看他們跟這個小孩的比例

P1120786.jpg

這裡面有好多種鯊魚,而且還有雙髻鮫,那種眼睛往兩邊分開的鯊魚。那種鯊魚因為視線比其他鯊魚還要廣,所以更危險喔!我覺得在個水族館裡面看到的東西比在溫哥華和美國的都還要棒耶。鯨鯊,北極熊,雙髻鮫,企鵝,日本料理店裡面用的魚兒們... 都是那邊沒有然後我又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P1120787.jpg

海賊王裡的人物又出現了!順帶一提,八景島水族館的路線規劃我比較喜歡,他是只有單一方像的一直往前就會走到下一層下一層。所以只要一直走就會全部的東西都看完不會漏掉,不像溫哥華的是進去之後四處分散的。

P1120789.jpg

這隻魚因為臉太醜太逼雞而得到我們為他照相的機會。

P1120796.jpg

(驚!)Imple Down 海底推進城監獄的告示牌怎麼會在水族館出現?!

P1120807.jpg

超級酷的設計!他們在水族館裡放了海底推進城的模型,而且是照著比例去設計的!中間比較大的那一層就是 lvl 3 lvl 4,總共有六層!外面就是超級巨大的海王類們,太酷啦!連水族館都要很海賊王。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走,想說看看還有什麼。結果... 結果... 就沒了 = =  不知道之前從哪裡聽來的說八景島水族館是日本最大的,那時後就想說怎麼沒想像的大阿... 回家查一查之後才知道根本不是日本最大。

P1120820.jpg
接著就走到下一個館,Dopphin Fantasy 去看海豚。這個館裡面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幾隻海豚和最後面有一隻好大的翻車魚。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翻車魚耶,還滿酷的好大一隻!

P1120821.jpg

除了最後面的翻車魚,前面就是這個大的隧道,讓你跟海豚照相。這裡其實... 五分鐘就能逛完了,假如你一下就照到跟海豚在一起的照片的話。

P1120825.jpg



P1120831.jpg

接著去最後的  Fureai Lagoon,天已經慢慢黑了,外面也好冷~~可是票都買了就硬著頭皮走過去。路上還看到梅利號冰淇淋店

P1120832.jpg
 
這個 fureai lagoon 是讓你可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的地方,可以摸海豚阿,白鯨之類的(假如他們有靠近)。進去之前聽安全規則就聽了大概十五分鐘,進去之後因為我怕海豚白鯨突然像我潑水會弄到相機,所以都不敢接近,不過蘇小穎有摸到海豚就是了。因為那天後來真的好冷,我們進去裡面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因為是戶外的)。我是覺得除非真的好想和海豚照相和摸動物,不然只要買水族館的票就好了不用買套票。

P1200261.jpg
 
因為看完水族館我們實在是太想吃魚了,就覺定去我們前一天注意到的店 "魚金池袋"。前一天我們路過這裡的時後,裡面整個大爆滿,想到鐵則 "這麼多人一定好吃" 這句話之後我們就也想去吃,沒想到居然要等四十分鐘,因為我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想說之後再回來。剛好適合隔天看完水族館有很想吃魚的念頭的時後來吃一下。這天比較幸運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P1200263.jpg
 
從他們的菜單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間外國人很難進來的店,因為全部就只有日文阿!而且好多字日本人看到都不一定懂,都是魚類的名子。果真一進到店裡感覺整間店就只有我們兩個是外國人。

P1200265.jpg 
他們的菜單是每天寫的,上面都會寫上當天的日期。有興趣想去這裡試試看的人可以先看這張照片預習一下,看懂了之後你就可以出發了!

P1120845.jpg
在日本的居酒屋,有一些你做下來後就會直接給你上一盤開胃小菜。別以為這是不用錢的,這是你沒點他們也會送上來然後要算錢的喔!

P1120847.jpg

一開始先來一份新鮮的比目魚鰭邊肉生魚片!脆脆油油的配上新鮮的芥末,好吃!

P1120849.jpg

好多上班族在這裡喝酒聊天阿,真的是不會講日文的人很難融入的環境,就是那種想進去可是又會有點怕怕的那種感覺。

P1120852.jpg

然後,我們的生魚片就上來了... 那時候我看著菜單,上面寫說 "刺身の六点盛り" 可是旁邊卻寫著十一種海鮮的名子,我就想說,可能是十一種海鮮師傅選六種做成拼盤給我吧,於是就點了。看了一下價錢,1980円,想說以這個價錢,上來的份量應該剛好夠兩個人吃,還可以再點一些別的東西。沒想到一上就上了11種... 而且每種還大約都是五片...


以下是當天上來的生魚片:

第一排從左到右:
石川產天然鰤魚,氣仙沼產鰹魚,鹿兒島產間八魚,千葉產比目魚。

第二排從左到右:
長崎產鯖魚,唐津產竹筴魚一尾,長崎產章魚,北海道產北極貝。

最後面從左到右:
韓國產平貝,中國產赤貝,島根產海螺,和瓢瓜捲一條。

這一大盤上來蘇小穎就直呼 "死定了.... 吃不完啦!" 蘇小穎生魚片吃的不多,除了章魚之外其他的大概都是只吃一片,也就是說... 剩下的都是我的... 這盤最後還剩下五片左右真的沒辦法吃完,第一次吃生魚片吃到吃不完。真的太恐怖啦,一下就滿足了我們一整天想吃生魚片的慾望,然後還慢慢的轉為驚恐,明明是這麼好吃的東西說.... 就是給太多了啦!他們的魚品質都滿好的也好新鮮,只是只賣 1980 的話就幾乎沒賺錢了吧,雖然說日本的魚還滿便宜的可是這樣真的是沒賺什麼錢。也難怪他們店裡一直都是客滿的狀態!

P1120870.jpg 
在我們不知道生魚片拼盤有那麼大份之前我們還點了鰻魚白燒,這個我覺得普普,建議點蒲燒應該會比較好吃喔。

P1120874.jpg

因為就光吃生魚片,沒有配飯,連吃幾十片的話真的是會趕到反胃的... 可是蘇小穎又不太想吃飯,所以我們就點了個培根馬鈴薯沙拉來換換口味,還滿好吃的喔。

P1120878.jpg

到最後吃不下的時候開始亂玩了... 拿起紫蘇葉,鯖魚和竹筴魚做三明治一起吃,好浪費的吃法...

P1120880.jpg
 
水族館裡面的竹筴魚!我們吃到你了!!!哈哈

這間絕對是間好店啦,而且價格又非常的親民!假如是四個人一起來吃,點那份拼盤的話就會吃的超級開心的了!還可以多點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隔壁點的紅燒魚頸看起來就好讚!這間絕對是在來東京池袋的時候一定要去一下的店!等個幾十分鐘,值得的啦!!!!!

在他們自己的網站上面還寫說 " "刺身の六点盛り" 就是魚金池袋的代名詞耶,可見他多有名!下次去東京的時候一定要再去!!!!!

魚金池袋店
〒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35-8東海ビル1F
TEL.03-3986-2738
http://uokingroup.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蘇小穎
  • 通通切成生魚片!!!
  • 閱(打勾勾)

    mcbass 於 2011/11/14 01:40 回覆

  • annie
  • 水族館的玻璃好讓我恐懼 ><
    哪天破掉了我注定淹死...
  • 不會啦! 又不是電影大白鯊!!!
    那個裡面只有沙丁魚跟小鯊魚而以啦

    mcbass 於 2011/11/14 01:41 回覆

  • LINDA LOVE LIFE
  • 再加上我跟周配雞一起吃就太好了! 哈哈
  • 這樣真的剛好耶! 下次四個一起去吃!

    mcbass 於 2011/11/14 01:42 回覆

  • yinyinla
  • annie想的跟我一樣!!!我一踏進去也跟小麥說...啾恐怖!!!
  • 閱(打勾勾)

    mcbass 於 2011/11/14 01:41 回覆

  • Judy
  • 被我偷看到一個錯字了:D
    我喜歡第一張,好多魚魚和漂漂女主角:) 那個黃色的魚、北極熊&企鵝都怎麼那麼可愛<3
  • 可是我覺得黃色的魚它臉好機車耶~
    那個水族館比溫哥華的好漂亮多了到是真的

    mcbass 於 2011/11/14 01:46 回覆

  • SQUAREONION
  • 哇...1980那一盤真的是量很多很便宜耶...
    水族館的照片也很漂亮ne...
  • 對阿超便宜的~ 以後一定要再去!

    mcbass 於 2011/11/15 02:23 回覆

  • linwenhsuan
  • 流星是在鐮倉附近的江之島拍攝的
  • 什麼~~ 那我錯慘了! 哈哈哈 謝謝你! 我趕快改掉!

    mcbass 於 2011/11/15 02:23 回覆

  • McTea
  • 原來不用到沖縄也能看到鯨鯊喔﹖﹗牠很可愛~

    那生魚片也太伐算了吧﹖
    除了鯖魚和竹莢魚(我怕腥)之外都好想吃喔~
  • 真的!我之前也一直想說有一天一定要到沖繩的水族館去看鯨鯊!沒想到這次就看到了,好意外

    其實鯖魚根竹筴魚假如購新鮮的話不會腥喔,很好吃的
    也或許是你比較不喜歡亮皮魚特有的那種味道吧~都有可能的 :)

    mcbass 於 2011/11/17 19:33 回覆

  • hyesnow
  • 八景島的水族館好大!我之前去墨田和葛西就覺得已經很大了說,下次要來去八景島看看XP

    您好,不好意思,再次打擾您,想請問您這篇水族館的文章願不願意也讓我轉載至東京筆記呢?


    祝諸事順心

    Abby
  • 可以哦!沒問題

    mcbass 於 2014/06/27 11:38 回覆

  • hyesnow
  • 感謝您的分享!

    讓您久等了,文章已經轉好囉!

    轉載文章網址:http://goo.gl/kVU1as


    若有任何建意或疑問,都歡迎來信提出。

    聯絡MAIL:hye520@gmail.com


    Abby
  • 不客氣 ^^

    mcbass 於 2014/07/04 10:27 回覆

  • jerry
  • 您好,請問一下,魚金池袋一餐平均一個人大約要花多少呢?謝謝您!!
  • 我覺得假如有小酌, 然後去那邊吃飽的話, 一個人應該是抓日幣兩千五上下~ 看你們的食量囉!

    mcbass 於 2014/08/23 00:32 回覆

  • 訪客
  • 您好 想請問一下這間店可以帶4歲左右的小朋友去吃嗎,另外就是煙味會不會很重
  • 可以阿, 可是菸味會很重, 所以我個人是不太推薦帶小朋友去喔

    mcbass 於 2015/04/19 2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