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 
噹噹~ 上班的地方,就在這間大樓裡面喔!坐都營大江戶線到勝どき站,出來直走就到了。就在月島跟築地的中間,害我好想抽空順便去築地走走。或許... 某一天我會先到築地去吃完早餐再走過來上班!嘿嘿

照片 (7) 
這個晴海 Triton Square 感覺好高級,大樓前面的橋,居然是有遮雨的手扶梯橋。我第一次來這的時後,馬上就覺得好有質感。

照片 (8)
橋內看出去的風景。只不過是小小一座橋.... 需要這麼偷懶嗎~ 還要弄成像電扶梯一樣,又不是在機場~

照片 (5) 
過橋出來之後一路都有遮雨棚直到大樓。

照片
感覺不錯氣派的大門,客人們就是這兩棟辦公大樓裡面的白領族。

照片 (4) 
從門口往回拍一下。

照片 (1)
進來之後的挑高大廳,我上班的餐廳在三樓。

照片 (9) 
就是這裡啦,鴻星海鮮酒家。

昨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後就馬上出門。很幸運的,第一天上班就天氣很好,心情也就跟著很好。還在溫哥華的時後,在溫哥華工作的地方的老闆娘就叮嚀了我好多在日本需要注意的事。其中一件是,日本真的是很重視禮數的地方,最好在溫哥華先買好一些東西準備到日本的時後送人。禮物的價格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收到的時後會很爽的那個 "ㄎ一 ㄇㄡ 幾~"。她們叮嚀我一定要禮上往來一直跟日本人一直送來送去送來送去。別人回送之後,又要再送回去,又再送過來又再送回去。送來送去一直鬼打牆,可是誰較日本人就是這樣~ 哈哈。於是,我帶了在溫哥華買的一條桌巾準備去賄絡送店長。

戰戰兢兢的換好衣服來到店裡之後,先跟所有我看到的人很有禮貌的鞠躬打招呼。之前的老闆娘叮嚀我的第二點就是 "在上班的地方,只要你能讓那裡的阿姨們都喜歡你,那你之後工作起來就會一路順遂。" 所以碰到阿姨們,打招呼的時後要笑的比平常還要燦爛一倍。

過了五分鐘之後,店長來到店裡了。她先帶我跟所有的人打招呼,包括廚房裡的所有員工。很好笑的是,大家聽到我的名子是英文名子的時後,都會驚嘆 "哇.......... 你的名子聽起來怎麼這麼厲害~~~?" 哈哈哈,日本人果然很崇洋。

在跟廚房裡的人打招呼的時後,料理長跟我說有準備吃的,要不要吃一點?因為之前在餐廳工作的時後,都習慣要吃的飽飽飽的才去上班,不然工作的時後會超級想吃..... (壽司實在太誘人了)。所以我就說,不用了謝謝,我出門前已經吃過了。我想說,吃飽在來上班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沒想到大家都開玩笑的說 "whoa~~~ お金持ちだね~~~~~~" (意思是哇~你是有錢人,都有吃過早餐才出門)。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工作前,還可以先吃飽!!!好酷!

最後店長和副店長一起跟我講些話,主要是解釋餐廳裡做事的流程。大概只聽懂了 80%,不過最後她們講完了就很大聲的回答 "はい!頑張ります!!!!!" (是的!我會加油!) 她們馬上就點點頭露出滿意的笑容。 

11  點開始工作,10:40 的時後廚房就會把員工餐都先做出來,可以吃到飽再上班,所以大家都是到店裡吃早餐。中午的班通常是三點下班,那時候又可以吃一次。如果是做到晚上,下班後又可以吃。上整天班的話根本三餐都由這裡提供了,還有付通勤費,真好!

Anyways, 第一天上班的還滿順利的。雖然介紹我去上班的朋友沒來,卻還是很簡單的跟大家打成一遍,成功的跟阿姨們都建立了不錯的關係!店裡做大廳的有一位馬來西亞人,兩位大陸阿姨會講中文,其他的就都是日本人了。工作嘛,感覺還滿輕鬆的,雖然是超級忙的店(正是我想要的)。可是大部分都是差不多的事情,以前在 canada place 上班的時候就做過了,只是換了個地方的感覺。

這個餐廳是中午比晚上還忙的餐廳,因為主要的客群是上班族。在 11:30 的時候我還在晃阿晃的到處看,結果 11:40 的時候居然店裡已經接近全滿狀態(大家都同時午休吧),店裡大概有七八十個座位喔!很厲害吧!第一天我還沒有負責點菜,主要負責收盤子和幫忙出菜。在很忙的狀態下,午餐時間一眨眼就過了。副店長小川還過來跟我說 "你感覺不像第一天來的耶,好像已經做了一個月的樣子。"

第一天上班還有件有趣的事。中午忙得差不多了的時侯,店長站在桌邊跟一位熟客聊天。聊著聊著就跟他介紹說我是店裡新來的員工,加拿大來的台灣人。說著說著,那位客人就說 "是喔,台灣,我有去過喔。" 我和店長和其他的員工就說 "嘿~~~ 是喔,去台灣做什麼呢?" (跟日本人講話都要假裝很驚訝) 

他就說 "我之前是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我們就說 "哇~ 好厲害,去台大留學嗎?" 

他接著說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 我就想說 "喔喔!原來是在台大醫院上班過"

他那時候停頓了好久,我想說他好像是講完了,不趕快回點什麼好像不行。就趕快說 "哇,好厲害,當醫生嗎?"

他就搖搖頭說 "不不,我還沒講完,我去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 做健康檢查!"

超搞笑的,他講話的步調整個也太慢了,害我們所有人差點都跌到,全部笑成一團。總之,第一天過得很順利,大家都是好人。
 

P1230470
今天第二天上班,我懂了!早上喝杯咖啡就出門,到店裡吃好吃的。一早就吃飲茶的蒸排骨,炒青菜 + 飯吃到飽,好過癮!我一進店裡的時候那位馬來西亞人就說 "yo!!! 你終於來囉!大姐們都在等你阿!"(看來我真的有大姐們罩了!哈哈)

P1230473  
好快的午餐時間又過去了。這間店除了餐廳之外,還有做便當在二樓販賣。今天還有剩一些便當,店長在外面發給那些阿姨們,我們在裡面的人都不知道。其中一位大姊自己拿了便當之後就趕快跑進來跟我說 "ㄟㄟ,外面有便當可以拿。你去拿兩個等一下帶回家吃吧,一個還可以給女朋友!" 真的是人超好的。果然之前老闆娘給的 tips 是實用的!

昨天他們在跟我說要做什麼的時候,不管聽得懂不懂我全都回答 HAI! 然後就自己猜他們要我幹嘛。今天其中一位日本人叫我做事的時候,他就說 "你去廚房裡面擦 _ _ _。" 我就馬上回說  好!然後就跑進去..... 轉念一想我就還是回頭跟她說 "其實... 我不知道你叫我幹嘛,我剛剛亂回答的..... 哈哈" 她就也很好的自己帶我到裡面跟我說要做什麼。後來一邊擦杯子一邊聊天,她問我說 "你來日本多久了?" 

"剛滿三個星期" 我回。

"三個星期?!?!?! 你三個星期日文可以學成這樣嘛?" @____@  

"我在溫哥華的時候就有在學日文了,然後我在這裡四月開始上語文學校"

"我覺得即使你不去語文學校上課,日文也都講的 ok 的" 她這樣說。聽到她這樣講,當然心裡是很高興。不過我也明白要是我聽到一個外國人講些中文,也會跟他說 "哇~ 你中文講的好好!!!!!"  所以就還是心裡開心一下就好啦。他知道我日文還講的沒有很好之後,講話都有放慢速度。馬上聽得懂的程度就增加好多,真是超好的!

 

今天最後想說的是!乾燒蝦仁和麻婆豆腐的便當,都好好吃。

明天將會是第一次體驗上整天班!悠忽!賺錢賺錢賺錢~今天店長還問我星期六要不要也去上班,當然是好阿,直接衝六天~~~

 

 

 

, , , ,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SQUAREONION
  • 哈哈...你上班的故事都好有趣喔...
    乾八爹!
  • 哈哈~ 你現在還有在公司學日文嗎?
    要不要考慮今年趕快來日本用一下~~~? :D
    謝謝!!!

    mcbass 於 2012/03/14 08:14 回覆

  • gemmylin
  • 真的是太厲害了啦~!請想像我的嘴巴也開心的笑得好大!繼續努力喔~マイケルさん!
  • 沒有啦, 謝謝老師的用心的教導~~ xD
    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的!

    mcbass 於 2012/03/14 08:14 回覆

  • likaran
  • 日本人真的很講究禮節上的言語各項,真替你緊張起來呢
    原來是鴻星,,很有親切感喔
    不過那邊的人吃得那麼飽,午餐還能吃得下嗎。。(汗)
  • 我都亂說一通耶, 有時後跟店長講話還會不小心沒說敬語
    還好店長他們都不太在意~ 哈哈

    我真的覺得在那裏上班會變胖耶, 隨時都在問我要不要吃東西!!!

    mcbass 於 2012/03/16 23:59 回覆

  • SQUAREONION
  • 還有在上呀...一星期一個鐘頭實在太少了...
    我那種幼稚園都不到的level...在日本肯定餓死...要不就是被歧視死...XD
  • 不會太少啦
    我之前也都是一個星期只上一個半小時阿, 多看日劇
    然後多去日本練習XD
    你可以的!

    mcbass 於 2012/03/17 00:00 回覆

  • Calo
  • 很不錯耶 很快就找到工作適應 very~ good.
    大樓門口的電梯很像松島菜菜子之前演美女與野獸的電視大樓的感覺
    very nice~~~ 加油啦!
  • 那些大樓裡面全都是OL 耶, 大家都清一色穿全黑的
    三四點左右會黑媽媽的一片從大樓一起出來 超酷!

    mcbass 於 2012/03/17 00:02 回覆

  • penny1205
  • 噗 又是字多的玩意兒XDDDDD
    強力要求看圖說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要體諒我剛進去上班阿~
    我哪敢拿著手機在裡面到處亂拍阿
    而且我也不太敢把GF1拿去放在那裏, 到時後被偷的話我就欲哭無淚了
    我會盡量照多一點的

    mcbass 於 2012/03/17 00:05 回覆

  • Zoe
  • 發現你的文筆越來越幽默,常常看著看著就大笑不已!看你的心態大概去那個國家都難不了你,加油!
  • 哈哈, 我本來就是這樣亂寫啦~ 只是寫食物的時候也比較沒那麼多好玩的東西可以寫
    寫這種日記類的文章的話, 就會有滿多有趣的事了!

    目前適應的還可以, 謝謝啦!

    mcbass 於 2012/03/17 00:06 回覆

  • kuo_ee
  • 你都好敢照相呀 我走在路上拿相機出來拍照都會被同事問說 有甚麼好照 -.- 但我好想拍
  • 哈哈哈我也會怕他們覺得奇怪呢。這些照片都是我上班前或休息的時候去拍的,拍一拍休息時間一下就過了~

    mcbass 於 2012/03/17 15:01 回覆

  • penny1205
  • 我逗你玩的啦~XP
    看到你過的還不錯我也感到很開心呢!
    希望能越來越適應

    伙食看起來也太奢華了
    飯還是五穀飯 好健康!!!!
  • 那裏的伙食真的超好的阿, 感覺隨時隨地只要有空就能有東西吃

    照片裡的不是五穀飯喔, 是更好吃的炒飯! 哈哈哈

    mcbass 於 2012/03/19 01:33 回覆

  • pres*
  • 好酷這麼快就找到工作了!!!!
    你是怎麼應徵的???
    希望你一切能馬上上手!!!!! :D:D
  • 哈哈! 被發現你沒有持續 follow 了! 都沒有先讀我怎麼找到工作的! XD

    mcbass 於 2012/03/19 23:15 回覆

  • Judy
  • 你上班好像好好玩的感覺喔~~
    不過那位說來過台大醫院的被我猜"他是來住院的".... LOL
  • 哈哈 那個人真的超搞笑的說
    你要不要來日本玩阿~ 來我工作的餐廳吃飯! 嘿嘿

    mcbass 於 2012/03/19 23:18 回覆

  • 訪客
  • 不知道您公司還有缺人嗎?
    我也是住在東京的台灣女生,如還有缺 人 我想去應徵!
    日文程度有2級合格,但會話方面仍有待加強.想去學點東西 多跟日本人接觸 在回台灣之前多交接些朋友~
  • 可以試試看啊,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缺人。你在我的fb page messege我好了~

    mcbass 於 2012/03/29 21:57 回覆

  • 訪客
  • 您好! 我在fb 傳訊息給您嚕 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 ok!;)

    mcbass 於 2012/04/02 13:07 回覆

  • Leon
  • 嘿,版主。能怎联系到你啊?打算过去日本留学打工,不过还是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