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15.jpg 
每年夏天,English Bay 海邊的 Celebration of Light 都是溫哥華最大最受注目的活動。總共會有三個國家,分別在星期三和星期六演出。我目前為止去看了 7/28 英國和7/31加拿大的表演。

DSC_0788.jpg
7/28 這天我和朋友一起到Downtown的 Burrard 橋上拍照。看煙火這麼多次,從來沒有到橋上看過,感覺很新鮮。

DSC_0799.jpg
這裡離煙火有一段距離,所以人潮並不像 English Bay 海邊那麼多。大部分會來這裡的都是有單眼和長鏡頭的攝影同好。

DSC_0809.jpg
這兩次看下來,個人的感想是,大家以後不要再去擠在最多人的那裡了啦~(cactus club 前面那邊) 其實有更好的更棒的地方的!
照片中這個 sunshine beach 就是不錯的地方,雖然稍為遠一點,可是可以看的很舒服。

english bay.jpg    
看一下地圖比較容易了解。圖中打了一顆星星的地方就是是放煙火的地方,每年最擠最擠的地方就是旁邊我劃了一條線的地方往上的沿岸,整片沙灘會被佔的滿滿滿,我個人是覺得看的不太舒服。

跟大家推薦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就是線的下方畫了一顆實心的圓圈那裡。那邊人比上面少很多,觀賞的距離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不知道為啥大家都要擠在那裡)。在這個地方後面有很多大木頭,可以直接坐在木幹上,把腳架也架在木幹上,非常方便。那個點的好處等一下再繼續介紹!地圖下方虛心的圓圈就是burrard橋,設影同好們用長鏡頭照相的地方,從這裡照相可以把前面的海景全照進去!


DSC_0810.jpg
我們當天七點半到 burrard 橋,這裡不像海邊有沙灘讓你坐下來休息,就在橋上從七點半站到十點~大家都罰站兩三小時 xD

DSC_0812.jpg
這還是我第一次走上 Burrard 橋~ 感覺很新鮮

DSC_0815.jpg
在橋上還看到有海上警察再抓看有沒有人喝酒。據說當天警察倒掉了六百多瓶酒,還有很多人因為再是外喝酒直接被逮捕帶走。這裡不是亞洲,大家記得別在室外喝酒喔~

DSC_0821.jpg
海上警察好酷,到處抽查~登船臨檢

DSC_0829.jpg
熬了好久,終於開始接進夕陽時分。這也是在 burrard 橋上拍照的一大好處,拍煙火前先拍夕陽~

DSC_0932.jpg
隨著時間離晚上十點越來越進,海面上聚集的船隻也越來越多。

DSC_0935.jpg
還看到有人 paddling 過去看煙火... 他真的好勇敢阿~ 就在版子底下裝個燈,慢慢的滑過去站在海面上看,旁邊應該有一兩百艘船吧!?

DSC_1027.jpg
到了晚上十點,英國的煙火終於開始釋放。這裡真的可以拍出好棒的照片,只是這是我第一次拍煙火,還不是非常熟練,所以在嚴格挑選之下只選出兩張放上來。

DSC_1047.jpg
以後要是還有機會來拍的話,我會再來 Burrard 橋上挑戰一次。這次主要的問題是一開始不知道煙火到底會打到多高,等到開始放之後才又要根據煙火的高度調整腳架就來不及了。動了腳架又要重新調整水平線,整個手忙腳亂~嗚嗚

DSC_1114.jpg 
煙火結束之後,留下來用長時間曝光照一照離開的船兒們~哈哈

在 Burrard 橋上照相的好處是,照完之後也沒什麼人潮,很快就可以直接離開回家。

english bay.jpg 
因為星期六照的非常不滿意,星期三又臨時決定在去挑戰一次拍煙火。這次選的地方就是實心圓點,真的很推薦這裡~~~尤其是想拍照的人們!

想想,在最擠的沙灘那邊用腳架拍照的話,腳架架起來就會擋到後面的人,會被人白眼或是被罵然後讓後面的人全都站起來看。也有可能是你在拍的時候,前面的人站起來看擋住你。加上人潮很多,大家會動來動去,要拍出好照片有一定的難度。

在我推的那個點,把腳架架在橫放在地的大樹幹上的話,也不用怕前面有人站起來,而且人也少很多!加上他接近海灘的底部,煙火結束的時候可以很快速的離開,不會被卡在人潮之中。

DSC_1474.jpg
有沒有看出來照片像是從高處照的? xD 嘿嘿~

DSC_1516.jpg
煙火要拍的好看,和當天釋放的煙火也有很大的關係。那種打上去之後是粉粉霧霧的那種煙火,照出來不太好看。最好是有那種非常明亮,實心線條的煙火!

DSC_1519.jpg
接下來大家就欣賞照片啦

DSC_1545.jpg
至於煙火的拍攝方法,在這方面還是新手的我就不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啦~大家上網 google 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講解的非常詳細的文章。

DSC_1556.jpg
我好喜歡藍色的煙火,可惜當晚數量不多。

DSC_1570.jpg


DSC_1590.jpg
上面大顆的那種就是我說的霧霧粉粉的煙火~拍出來會看起來好像晃到

DSC_1591.jpg
往年的煙火大賽都是中國隊的表演最為精彩,不過今年加拿大隊的表現也很讚!至少比我想像的還要漂亮很多

DSC_1592.jpg
拍出這些照片我今年已經滿意啦~明天的最後一場泰國隊的演出我就不去拍了~哈哈

DSC_1594.jpg
希望推薦的這兩個地點可以幫到明天要去看煙火的人!大家可以考慮考慮喔!!!

DSC_1600.jpg


DSC_1615.jpg 
這是我當晚最滿意的一張照片啦~~~歐耶

DSC_1617.jpg 
這張也不錯,感覺比較清新!

最後的結尾那種亂打一通的煙火我就拍不出來啦,煙火數量太密集,拍出來都過曝了~不過這也是預料中的事所以並沒有很失望 xD 接近結尾的時後就直接開始收了! 哈哈

DSC_1649.jpg 
這是煙火結束的之後的散場人潮~ 好像在拍 walking dead阿~ 一堆殭屍在追人!

Anyways, 祝大家都可以看煙火看得很開心啦~~~~

mc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etsDonkey
  • 很漂亮吔, 不過要用單眼才拍的出來, 呵呵
    辛苦啦, 推一個
  • 夜景的照片的確是要用單眼才能拍的好~ 我是和朋友借相機來拍的
    謝謝你捧場啦!

    mcbass 於 2013/08/08 09:17 回覆

  • 訪客
  • 你最滿意的那一張(DSC_1615)看起來就像加拿大國家地形! 下面紅白又像國旗!
    拍得好! 謝謝分享~~
  • 真的耶~ 我都沒發現!!! 你好厲害阿!
    越看越覺得神奇~!
    謝謝你喜歡

    mcbass 於 2013/08/04 01:55 回覆

  • penny1205
  • 神攻略!
  • 您過講了 XD

    mcbass 於 2013/08/08 09:18 回覆

  • 小雞
  • 好過份啊。。。這麼漂亮!!
    跟雪梨的跨年煙火有得比
    請問你用什麼相機拍的啊?
  • 沒有吧~~~ 加拿大的煙火其實很小, 我雖然是沒有現場看過雪梨跨年煙火, 不過我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 感覺應該比這個精彩超過十倍吧?!

    這是用 nikon D600 拍的~

    mcbass 於 2013/08/08 09:19 回覆